close

今年(99年)三伏貼日期為
初伏天7/19(星期一)、中伏天7/29(星期四)、
末伏天8/8(星期日)
冬病夏治--對過敏性鼻炎、氣喘,最佳治療季節

那天跟房東的女兒聊到的,她曾在中國和美國讀中醫的
才知道有這個"三伏貼"讓氣喘在冬天較少發作
不過那時她告訴我時是"三伏天",兩者通譯

認識三伏貼

  近幾年來報章媒體經常報導,中醫用三伏貼來治療氣喘﹑過敏等疾病。到底什麼是三伏貼 ?

 「三伏貼」是一種傳統中醫的治療法,結合針灸、經絡與中藥學,以中藥直接貼敷於穴位,經由中藥對穴位產生微面積化學性、熱性刺激,達到治病、防病的效果。

出處來源:http://www.drchen.com.tw/3f_about.htm

 

三伏貼又稱--天灸,在每年的盛夏有三天,每年不同
在這三天裡用辛溫白竄、逐痰利氣孳材烘乾磨粉後以薑汁調成餅狀
貼於背部相關的穴位上,每次約4小時
可助長陽氣,減少寒冬發病率

 

費用
我問到每間中醫收費都不同,基本一次都要 $ 200 元以上
有的三次一次繳清會較便宜
似乎都要自費,問了兩三間都這樣
而且有的除了自費外還須加上掛號費
信安中醫:單次材料費 $ 200 元,3次一次繳清優惠 $ 499 元
無須另加掛號費
黃耆中醫:單次材料費 $ 350 元,5次一次繳清優惠 $ 1000 元
另加掛號費 $ 120 元
聖功醫院:單次加掛號費共$ 220~250 元

時間
初伏天7/19(星期一)、中伏天7/29(星期四)、末伏天8/8(星期日)
信安中醫跟聖功醫院是貼三天,結果我去黃耆中醫是貼五天
7/10(星期六)加強鞏固(試貼)、8/14(星期六)加強鞏固
黃耆中醫多這兩天,真怪?
後來問房東的女兒,她說在中國都是貼四天
然後她說最好是在白天貼,因為要貼4~8小時
而且若晚上貼的話,那睡覺易讓藥壓到液出來
聖功醫院也建議是白天貼
但私人的中醫診所就說晚上沒關係
我個人認為,中國中醫較為發達,他們都貼四天
那我可以來問看看聖功或信安另兩天可以貼麼~呵

適用者
鼻過敏、氣喘緩解期患者、過敏性體質者
不過我問了房東的女兒,她說對於冷底體質的人
這種才有效,有的人是因溼冷才過敏的並不是冷底的
效果比較不明顯

結論
為了那傢伙的氣喘,我東跑西跑就是希望讓他的身體變好
女人就是這樣,對重視的人自已就會變得很"堅韌"--堅強和韌性
想辦法和探聽良方

"三伏貼"的效果如何我也不知道,聽人家講說不錯,這次帶他去貼
看冬天效果好不好


新訊息:
夏天貼”三次”
冬天也要胋”三次”
連續貼”三年”
效果很好,若感覺不錯可繼續每年貼

詢問過程:
之前去聖功醫院問的是我同事幫我問的
這次我自己再去確認一下,是否可在他們醫院裡貼到”五次”
問了兩次,第一次問抓藥的護士小姐,一直跟我強調是”三次”不是”三天”
一副我是”番仔”的口氣,然後回去問我同事說她問的謢士是這個嗎?
她說不是,是裡面的,而且態度很好
我又再去一趟,我就不相信,若態度是一樣,那真是我的問題了
這次直接走進中醫診療區
真的態度溫和又有耐心,她是認為貼三次就夠了
夏天貼”三次”,冬天也要胋”三次
一年六次就很好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