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P5301444.jpg

 

丫爸丫母的牡丹鳥,這隻綠色的是公的
還不錯有拍到,每次我開門要出來拍時牠就給我躲進牠的"屋"
之前剛來我家時,丫爸丫母說牠們都不會叫,後來建造個"屋子"之後
都會叫了,丫爸就說"人"都有"內外"了,鳥當然也不想被看光光"
哈哈哈~

 

bP5301442.jpg

 

旁邊那個白色是貝殼類的東西,丫母說是給牠們啃的,說牠們很會亂啃
也可以補充鈣質?(是嗎?)

 

bP5301445.jpg

 

這次的重點在這兩隻小鳥~牠們的寶貝
其實之前三月份時牠們就有生三個蛋,一個有孵出來
結果第二個禮拜日,屁股裂開過世了,很可惜呢
想說有小寶寶了呢,那時硬掉的時候我都不敢摸,真覺得好可憐

這次是第二次受孕,生了四顆蛋,孵了二隻__y
後來我問丫母是不是這二隻長大後,牠們又會再生
丫母說是丫,原來丫,就是生物的本能--延續生命

那時吵著丫爸丫母說我要拍照看小鳥看!!
我太晚拍了,沒拍到牠們還沒長毛剛出生沒多久的樣子
一打開牠們的"屋子",兩隻鳥狂擠在媽媽的身上
沒錯,黃色這隻是母的牡丹鳥

 

bP5301443.jpg

 

後來丫爸一直吵丫母說要把牠的巢清一清,都抓了好幾隻蟲
我就問說,牠們不吃哦,不是說小鳥都抓蟲餵牠們的小孩
丫爸說這種鳥(牡丹鳥)不吃蟲,我還是很懷疑

丫母在抓公的~呵呵呵
在抓出來的時候,牠一直在咬丫母,真派(台語)
倆個老的在為他們的寵物還真忙碌呢,我取笑他們
然後丫母反擊過來,說他們養在外面厚
不會有臭味,我那養在裡面的,再怎樣清都有味道
我不以為然沒理她

 

     bP5301446.jpg

 

跟我舅媽(親媽那邊的)借的鳥籠,是我們的鄰居,住對面
後來說要給我們,丫爸一開始還很不好意思地推拒
其實是很想要(亞洲人的思考模式)
後來倆個老的說之前那個鳥籠四隻太擠了,這個較好
結果還沒通知一聲就叫丫母洗一洗直接搬家過去了
然後我說也要跟人家先詢問一下吧
丫爸很猛,說再跟他們打個招呼就好了
( _ ;)

 

bP5301447.jpg

 

被抓出來的倆隻寶貝,其中一隻丫母說還馬上"大便"
我說牠嚇到了拉,在挫青塞

 

bP5301448.jpg

 

光禿禿的頭
之前第一胎時,那時小鳥鳥變硬後(別亂想),丫母就說
可能是她這個屬虎的老打開來看,把牠吃掉了
講到這邊就跟我還有妹妹說以後別生屬虎的小孩
她說她以前很可憐的


不能當花童、不能進新娘房、不能當伴娘
走到哪被趕到哪,說她這個虎姑婆別來
真是辛酸那(老一輩的還真不體諒小孩子那脆弱的心靈)

 

 

bP5301452.jpg

 

難怪今年小孩大減,除了越來越多女性不想生外
今年虎年也是一個大問題
生男的還好,生女的話,童年可能會像我丫母那樣悲慘
可是誰能確定自己會生男生女?

 

 bP5301449.jpg bP530145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