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常晚餐是丫母這位大師煮的,而中午就是副主廚--丫爸
通常吃到他們兩個煮的飯菜是有放假時回家才能享有的,每次回到家時都會聽到
我姊跟妹倆個說丫母哪天煮五更腸旺,哪天又煮咖哩燴飯拉等等
我每次都沒跟到 ="=

第一道是素菜--但不完全是素食,因為有放風味大師鰜魚粉和蔥

素食.jpg 

 

材料:香菇頭(切得很像鴨肉)、素肉、素東坡肉、蔥(爆香)
調味:鹽、風味大師鰜魚粉

吃起來可真是越吃越順口的說,我是不太愛吃素的,因為吃起來口感都會覺得很油膩
連我媽之前常煮的素鍋菜,我都嫌很油,可是親朋好友都吃得讚不絕口 = =
可這道卻清爽至極,問老爸說怎麼煮的,他說他曾看媽媽煮別道菜覺得好吃
只是把材料換一下,調味都一樣的。

二廚果然很盡責在學習

第二道--虱目魚(這道就較一般拉,不過也很好吃)

虱目魚.jpg 

 

材料:虱目魚(只有肚跟頭,這道菜好像沒在煮尾巴的)、蔥、蒜、辣椒
調味料:豆醬

之前同樣一道菜,丫母都用那種醃鳳梨的豆醬,我都覺得湯汁死鹽,但虱目魚配飯卻極好吃
現在倆老都吃得較為清淡,所以都沒用這種方式了,不過也不賴 @ @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